close
我常對朋友說

我所認為最重要ㄉ三個點

1.發現問題

2.了解問題

3.處理問題



今天跟同事又重複了說了一次

不管對於感情.事業.人生...等等

我覺得這三個是必定要學會ㄉ

或許我自己也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覺得這三點對我來說真ㄉ是很難學習跟運用ㄉ

1.發現問題

主動性ㄉ發現問題...這個應該每個人天生都會ㄉ

只是能不能運用就很難說

發現自己ㄉ錯誤.發現朋友ㄉ錯誤.發現他人ㄉ錯誤...都是這點ㄉ運用

每個人對他人不管是想認識他或是要逃避他

都必須要有敏銳ㄉ觀察力去注意他會怎麼樣思考.怎麼樣ㄉ行動

這是既主觀又令人不得不客觀ㄉ點

你要能保有自己ㄉ立場卻又能對他人客觀

才能去發現很多問題ㄉ點

很難解釋...可是我想當你開竅或親身體驗到時就能了解ㄉ



2.了解問題

當問題已經發生或是被你察覺時

你要如何ㄉ去探討這個問題

有點像是考試時ㄉ申論題或問答題

但是這決對沒有一定ㄉ答案

每個人ㄉ答案都取決於個人ㄉ成長環境與每個人ㄉ經驗.思考成熟度

這也是需要一定ㄉ時間才能慢慢ㄉ體會了解ㄉ

當你能了解這個問題或是事先知道開如何避免這個問題時

那你就對這個事物十分ㄉ熟悉了

當你未來遇到相似ㄉ問題時你就能分析ㄉ很透徹

這也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ㄉ一種

但是這是要看個人對於事物ㄉ看法與分析經驗ㄉ不同

所以也很難去解釋清楚...



3.處理問題

當你無法阻止問題ㄉ發生或是問題已經產生ㄉ狀況下

你要如何圓融ㄉ處理就是一個很大ㄉ關鍵

或是你已經發現問題也了解問題後...你要如何ㄉ去防止問題擴大

防止問題不斷衍生出更多ㄉ問題

那你就需要去處理這個問題

處理時要讓自己處於中立

不能刻意ㄉ偏袒任何一方

才能算是一個好ㄉ處理方式

不管是否對自己ㄉ利益有相衝

都必須要對自己誠實...

處理ㄉ方式千百種

但是合用的方法覺對不會超過10種

所以你要了解哪種解決方式才能達到最大ㄉ效果是最難學習ㄉ



希望我ㄉ三點理論能讓大家都學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015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